一代經典手機正式告別,蘋果本月停止 iPhone 4 硬體支援

20160904214338-624x375
蘋果計畫將在美國時間 2016年 9 月 7 日發表新款 iPhone,舊款機種也將逐步淡出市場,蘋果將在新機發表一週後,停止對 iPhone 4 的硬體支援,這款被視為 iPhone 方式經典造型的機種,也將正式走入歷史。

智慧型手機的升級和更新週期越來越短,同一週期內發表的新品數量越來越多,製造商需要在同一週期內對數十款產品提供軟體系統的更新和硬體的維修支援。對於蘋果而言,通常在產品停止生產五年後,該產品就進入淘汰期,由於使用者的數量減少,且零組件的供應量降低,提供維修等硬體支援服務的成本提升,不得不在一段時間後停止對舊款產品的硬體支援。

隨著 iPhone 7 的發表,蘋果的經典產品 iPhone 4 將進入淘汰期,在新款 iPhone 發表一週後,蘋果將停止對 iPhone 4 的硬體支援,距離這款產品上市已經有長達 6 年的時間。

2016 年 9 月 13 日蘋果將率先在美國停止對 iPhone 4 的硬體支援,合作夥伴也不再提供維修服務,在其他市場蘋果也將宣佈停止 iPhone 4 的硬體支援。

iPhone 4 是蘋果公司在 2010 年推出智慧型手機,獨創性地採用了雙面玻璃機身的設計,在上市初期也遇到了各種挑戰,由於邊框天線的設計存在著設計缺陷,用戶緊握手機時會出現通訊信號中斷的問題,當時一位 iPhone 4 的用戶直接致信蘋果公司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對 iPhone 4 的設計提出了質疑,賈伯斯居然回覆了這封信,他沒有說明 iPhone 4 的設計,而是告訴用戶,手機信號不好是拿手機方式不對。

上市初期遭遇的種種質疑並沒有對 iPhone 4 的銷量產生太大影響,同時雙面玻璃機身的設計也被奉為經典,往後數年仍有許多廠商的產品採用了這一設計風格。

出典: tech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