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很愛用「哭哭」?各國表情貼圖排行榜!


Emoji 表情貼圖是現代人常用的溝通方式(圖/美聯社)

由於圖像可以帶來更大解釋空間的對話方式,因此 Emoji 表情貼圖變成了全球用戶都愛用的聊天方式。不過隨著國情不同、在各國用戶的習慣上,常用的表情貼圖也有差異。由 Twitter所發布的 Emoji統計結果發現,英國、加拿大、美國的使用者,最喜歡用的表情貼圖竟然是哭哭的表情!

根據《Daily Mail》的報導,Twitter 為了慶祝 7 月 17 日「世界表情符號日」,因此統計了推特上各國用戶的表情貼圖使用狀況。其中美國、英國、加拿大的用戶展現相當特別的使用習慣,也就是最常使用的表情貼圖是一張哀怨的臉。

160722-25378-2
Twitter 統計了全球用戶的 Emoji 貼圖習慣(圖/Twitter)

這似乎這三個地方的民眾的積極性受到某種程度的壓抑。反觀在南美洲,也就是巴西、哥倫比亞、阿根廷,則是最常使用「音符」貼圖,來展現他們的熱情。法國和義大利同樣以「愛心」來展示他們的浪漫。

不過日本也是喜歡使用「愛心」貼圖的地區,至於德國和澳洲則是最愛使用「大拇指」貼圖,展現強大的正向力。此外南非民眾喜歡雙手上舉的歡呼貼圖,印度則是以雙手合十的祈福貼圖最為熱門,南韓用戶則是喜歡帶有愛意的紅唇貼圖。

出典: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