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 不戰而勝, 成為世界第一

alphago
Google 旗下 DeepMind 開發的人工智能程式「AlphaGo」, 今年3月就在韓國與南韓李世乭進行世紀第一場人類與機器人大戰,結果 AlphaGo 以 4:1 大勝李世乭。 最後 AlphaGo 成為世界圍棋排名第二的「棋手」。當時大家最想看的是 AlphaGo 和世界第一的中國棋手柯潔對決 ,當時柯潔更放狠話「來吧!管你是阿法狗還是阿法貓!我柯潔在棋上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不過事隔4個月柯潔「已敗」在 AlphaGo 之下。

php6CeY3Q

原本是世界第一的柯潔日前參加「2016海峽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結果在比賽中連續兩天,分別輸給同國棋手唐韋星和時越,導致世界排名分數下跌,被第二位的 AlphaGo 超越。結果 AlphaGo 成為了世界第一!!如果柯潔想取回第一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戰勝 AlphaGo 了 。

文章轉自於 qooah